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流浪狗救助基地之行

2022-05-05 11:30:43 作者:徐玮、彭昊访问量:129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又一次踏上了前往雅安市雨城区东升竹庄青年旅社附近流浪狗救助基地的旅程,通过个人力所能及的努力给救助基地的阿姨们减轻负担。

志愿者们来到救助基地,看到流浪狗们的环境比较简陋,却十分整洁干净。由红砖头堆成的小厂房,铁皮顶棚,两边排放着大小铁笼,中间挤出的小块活动场地,却是流浪狗基地的阿姨们最大的努力。救助基地的工作人员正戴好手套围裙准备清洁狗舍,志愿者们也迅速穿戴好帮助阿姨们。今天最繁重的任务就是清理狗舍的狗狗粪便,每一个小小的角落都要冲刷干净,否则就可能让流浪狗生病。志愿者们拿起锄头和簸箕将地上狗狗的便便都铲起来,收集在垃圾袋里。将场地收拾干净后,工作人员们就开始给生病的狗狗打针,志愿者主动提出携助阿姨完成打药工作。流浪狗之家的狗狗普遍都缺乏安全感,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爱心,也很渴望别人的抚摸,所以有的狗狗会走到志愿者的脚边亲昵地蹭志愿者的腿,有的甚至会扑上来,舔志愿者的手,咬志愿者的鞋带。志愿者们也认识到流浪狗救助基地不仅给了流浪狗们一个安全温暖的家,还减少了城市中流浪狗的数量,改善了市容市貌。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流浪狗们的处境,也在为了改善流浪狗的生存环境而做出努力,通过定期的志愿活动来帮助阿姨完成工作将这份爱心长久的传递下去。志愿者们也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被他人对这个世界的善意和责任所感染,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更加热爱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