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以书增识·书香满园”——图书馆读书分享会

2022-05-14 16:37:28 作者:翁坤静访问量:143

“以书增识·书香满园”——图书馆读书分享会

                 作者:翁坤静

514日,为激发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能力,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了六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图书馆和小朋友们开展了读书分享会。

上午8:30,志愿者们在新区们集合门口出发,志愿者到达图书馆。根据老师的要求,志愿者们布置好了会场,接着便邀请小朋友们入场,并依次就座签到小朋友们非常活泼兴奋,也很配合志愿者们的安排

9:30左右,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每个小朋友都鼓起勇气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志愿者不断鼓励着小朋友们上前展示活泼可爱的一面。第二个环节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竞相答题,气氛分外活跃,对于小朋友们不了解的知识,志愿者们给与了小朋友们正确又有趣的解释;接着是分享书籍,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分享了格列佛游记木偶奇遇记》,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分享书籍的同时也鼓励小朋友们多读书不断扩充自己脑袋里的知识博览群书,成为知识渊博的人;最后是游戏环节,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非常活泼,营造出欢快轻松的氛围。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桌椅摆放至原位,不舍地告别了小朋友们,此次志愿活动也顺利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和陪伴,更重要的是分享了读书的乐趣,让他们爱上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