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无惧风雨,砥砺前行——水利水电学院新生军训正当时

2020-09-28 15:41:54 作者:董鸿飞、何鑫梁访问量:183


9月下旬,水院学子开始了为期9天的军训生活。九月授衣,天气转凉,军训不像往年那般炎热,但雅安多雨,天气变幻莫测,给新生们的军训带来了新的挑战。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同学们坚持训练的决心,小水滴们身着绿色雨衣在操场上夜以继日地训练,走正步、站军姿、齐步走,风雨不改。

经过了几天的训练,六营的同学们已经逐步适应了军训的强度。他们身姿挺拔,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一、二、三、四------”从容不迫。军训,让同学们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品格。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继续训练,有的学生身有不适,但仍在坚持。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在开始正式的学习生活之前,让同学们学会坚强,学会团结,这不仅对同学们提高身体素质有所帮助,对今后的学习也是大有裨益。

据悉,为了慰问辛苦训练的同学们,水利水电学院权益部早早便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军训小礼包,凡是参与活动的就可以获得小水滴胸针一枚,获奖同学还可以得到一个明信片和恐龙手机支架。各部门在QQ空间和新生群等地方都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同学们也积极响应,想要参与到活动中来。

军训已步入尾声,相信水院学子在经历军训的磨砺后,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百折不挠的信念,为今后学习生活拼搏奋斗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