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辩论招新表演赛圆满举办

2020-10-12 17:02:58 作者:访问量:116


   为让新生们感受到辩论赛的语言和逻辑魅力,10月11日晚七点半,水利水电学院辩论队在十教二楼小礼堂举行了以“当代普通青年是不是后浪”为主题的辩论表演赛,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胡敏伦,党委办公室吴巧、罗惠中,学院主席团成员、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一起观看了本次表演赛。本次表演赛由主持队成员鄢云主持。

辩论赛正反方代表队均由2019级同学组成,正方“浪里小白条”队认为:当代普通青年就是后浪的一份子,而反方“深海暗流”队则坚持:当代普通青年不是后浪。两队均从多个角度对己方观点进行详细论述,正方提出“当代普通青年数量众多、思维活跃,能让社会发生新的进步”,反方则主张“只有代表时代面貌的人才能被称之为后浪,当代青年仍需不断成长”。正方申论道“青年人在压力和渴望的作用下能够主动去改变时代,且青年人敢于试错将产生积极可能性”,反方则以“普通青年虽有渴望但执行力不足,虽有试错但易走错路”进行了精彩回击。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在紧张对话之余金句频出,场上掌声四起、笑声不断。四辩结辩环节中,双方选手也就当代普通青年的现状进行分析并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衷心的建议。在观众提问环节,新生们积极发问,并与双方辩手就辩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互动环节精彩不断。

活动最后,由胡敏伦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辩论队给同学们精彩演绎的“唇枪舌战”,并鼓励新生加入辩论队以提升自我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为学院辩论队的发展送上美好祝福并寄予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