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培养班圆满落幕

2020-06-17 09:26:54 作者:赵一莲访问量:325


6月1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第四届青马班读书分享会暨结业典礼。活动由夏鸿华主持,40名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各小组代表通过PPT汇报的形式从时代背景、内容简介、思想传达、阅读感悟几个方面依次进行分享。其中,第七组的沈小慧在分享时说道:“读完《平凡的世界》后,让我明白尽管命运是那样的曲折,尽管社会有那么多的不公,可只要我们能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先行者》里讲了一群乡村教师扎根底层的故事,第五组的皮正果分享到:我敬重这些乡村教师,他们可能是物质上的贫困者,却又是精神上的富有者。正是因为这群先行者,推进了一代人的教育事业。读完《抉择》后,第三组的同学分享了读书感悟:人生最慎重的行为是抉择,抉择对于我们有很多次,而每一次进行抉择时都应当心怀崇高信仰。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学员们不仅对所阅读的书籍有了深刻的认识,还对其他组所阅读的书籍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这些经典书目中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

在各小组分享交流完他们的读书感悟后,进行了优秀学员的颁奖仪式。组内成员根据小组分工参与活动程度评分,每组推出一位优秀学员,然后结合平时上课讨论表现、笔记共评选出5位优秀学员。据悉,本次优秀学员的评选采用学员互评方式,最终,谢骁健、黄钞波、沈小慧、何慧航、柯贤泽共5位学员获得了本次青马班的优秀学员称号。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历时七个月,形式包括理论学习研修、社会实践锻炼、素质提升训练、交流合作分享等,将马克思主义贯穿其中,培养学员在实践中学习、在服务中增长才干,成为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