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一轮“部门交换生”分享交流会

2020-05-22 10:35:32 作者:徐远茂访问量:528

517日晚,为加深各部门交换生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体系、运作机制的了解,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轮“部门交换生”全体成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团委学生会那些我知道你不知道的事”专题讨论会。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来自各部门的14名交换生全程参与其中。

据悉,三月以来,为保证疫情期间水利水电学院相关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经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商议决定,于三月份开始实行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交换生”制度。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来自学院各部门的14名交换生,互相交流学习,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分忧解难,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还合作开展了“五一劳动节活动”。

术业有专攻,交换生们在各自部门学习工作了近两年时间,各位交换生早已都对自己一直从事的工作信手拈来,但是互相之间却了解不足。交流会上,交换生们用文档和图解,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自己积累的工作经验,既有各部门从事的主要工作,也有各种办公技巧。来自组织部的夏鸿华同学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团内事务工作的相关事项;来自学习部、权益部和二课部的交换生则分别从评优评奖活动开展、同学意见收集和二课制度运行等方面介绍了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还向大家展示了实用的报账流程和注意事项;学院举办大型活动往往需要多部门协同工作,交换生在合作开展“五一劳动节活动”后,为提高今后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度,负责活动不同环节的交换生,还向其他部门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便更顺利地开展活动。

会议最后,交换生对交换经历做出心得分享,“在工作中,自己要负有责任感,才能和大家密切配合,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很幸运能有这次交换机会,短短的一个月中,不光好好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还了解到了很多来自其他部门同学分享的工作技巧,收获了非常多。”学习部谢骁健同学总结到。

学院同学利益的保障离不开相关部门同学的细致工作,而每个活动顺利开展的背后,都少不了各部门同学“各显身手”、倾心尽力的付出,以及与其余部门同学的互联互助的结果。经过一个多月的交流学习,“交换生”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第一轮“部门交换生”们也用所学所得,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