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

2020-05-18 16:55:14 作者:殷燕楠 戚逸超访问量:294

五月是璀璨的时节,春末夏初,繁花盛开。在疫情未散的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为加强在家学生和学校之间的紧密互动,锻炼学生的思考与动手能力,水利水电学院学生权益部结合此次母亲节向水利水电全体同学发出了海报视频征集活动,旨在借此机会领悟母亲含辛茹苦养育的不易,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

本次活动从2020年53日报名到2020510日结果公示为期一周的时间,所有参与活动报名的同学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视屏制作或者海报制作。学院鼓励学生采用多种表现手法和表现形式,开发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造能力。院团委会、学生会在最后两天集中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按照标准流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资鼓励。

活动期间,校团委收到了来自水利水电学院共计30份参赛作品,在所收集的众多作品中,水利18级的黄怡婷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通过自制的短视频,用最简单的插画和最朴实的语言写照出母亲的伟大与付出,每一帧每一幕都透露出对母亲的感恩。此外同学们还通过海报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水电18级的张海婷借鉴《游子吟》中的诗句“慈母手中线”制作了一副表现母亲对孩子默默无闻奉献的伟大精神的海报,获得了评委们极高的认可。还有的同学制作了关于孕妇孕期的状态及风险展示出母亲十月怀胎的不易、制作电子相册展示出从小到大和母亲及家人的合照等。在审查评选过程中评委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同学们制作海报、视频的精美,更能体会到的是在这些作品背后的学子们对于母亲的感激与浓浓的爱意。

本次活动核心意义并不仅仅在于作品质量的高低与创新与否。更主要是通过这一种方式去学会感恩自己的母亲和亲人。今年也因疫情缘故同学们在家学习,恰逢母亲节也难得可以和母亲一起共度这个特别的节日,致敬所有伟大的母亲们,也希望广大同学能传递中华民族尊崇孝道的传统美德,不要只把感恩停留在语言上和视频海报中,在家中尽可能多的陪伴母亲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让感恩显得过于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