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心有纪,行有律——交流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2019-11-18 20:24:13 作者:杨鹏飞 张卓奇访问量:120

为引导全院学生学习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培养“心有纪,行有律”的优良习惯。1116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于十教A101开展了“心有纪,行有律”军旅体验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心得分享会暨颁奖典礼。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丽萍受邀出席活动。

会议伊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军训体验期间拍摄的记录视频,共同回忆一周来的点滴。紧接是活动第一项,由王莉君、冷佳豪等七位优秀学员上台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感悟。其中,王莉君从自己独特的从军经历出发谈到:“未来不属于80后、90后或者00后,未来是属于‘努力后’!”,其独特的见解得到了现场学员们的肯定,掌声响彻教室。优秀学员们分享的不仅是在这段时间以来付出与汗水,还有对这些天所见所闻所想的凝炼与升华。发言结束后,现场观众也踊跃提问,台上台下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一时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训练的日子有同学们的汗水与坚持,也少不了教官的昼夜陪伴与付出。接着,董远志从教官的视角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军旅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军人的生活训练,更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不屈精神”。他同时也对水利水电学院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赞扬。

杨丽萍就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秀表现,赞扬了学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做到了“心有纪、行有律”的毅力与恒心。结束之际,大会分别对军歌嘹亮大赛、队列会操大赛和三千米长跑的三甲队伍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对优秀教官和助教进行了嘉奖。

此次军旅体验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学员们体验了军旅生活,学习了军人顽强拼搏与吃苦耐劳精神,也提高了学院学生的自律意识,为优化学生的生活习惯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