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展“破冰之旅”主题活动

2019-11-18 20:29:50 作者:黄怡婷 皮正果 刘敏访问量:196

为给青马班学员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熟悉的平台,增强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使大家融入青马大家庭之中。20191116日晚,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以破冰之旅为主题,在十教A-208举行活动,此次活动由曹顶业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分别为自我介绍,你画我猜,组徽设计,主持人总结四个部分。在自我介绍环节,各个小组依次上台,从姓名、部门、爱好、特长等多方面互相介绍对方,展现了在短时间内互相认识的成果。随后,在你画我猜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努力,在三分钟内通过默契合作猜出尽可能多的成语,诙谐的动作不禁让台下的同学们笑声连连,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自然而然间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即使是性格内向的学员也丢掉了开始的腼腆,很自然地融入集体,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在最令人兴奋的组徽设计环节,小组成员集思广益,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并在组徽中加入自己小组的特色元素,最终每个小组都设计出了具有各组特色的组徽。这个环节充分调动了各小组成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积极性并充分发挥了各组成员的想象力。在总结环节,曹顶业说道:“这次活动能够达到这么好的效果是我之前没有预想到的,希望大家在青马班之后的学习旅程中,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学习氛围,并充实和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最终,此次活动在激情澎湃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全程大家全身心参与,积极踊跃,热情高涨,增强了青马班同学之间的友谊,取得了极佳的活动效果。相信青马班的同学们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新思想的过程中,必能收获满满,并终将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好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