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和中国航天”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8 17:20:59 作者:访问量:174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维护国家权益,增强综合国力,水电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4月26日开展“国家安全和中国航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吴启杭同志主持。

首先是对国家安全进行介绍。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当代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中国国家安全战略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机构负责制定和完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随后通过视频学习中国航天发展的大事记,同志们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过程。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到,对祖国航天事业来说,钱学森是最伟大的先行者,他带领老一辈航天人劈荆斩棘,用智慧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下万重阶梯,并把它们完整地留给无数追随的航天人。如今,新一代航天人如杨利伟、景海鹏等沿着钱学森留下的物质与精神阶梯,站巨人的肩膀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向更深更远的太空不懈登攀!

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十分丰富,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对于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强军目标,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书写青年的华彩篇章,锤炼政治品质,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