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主题实践活动

2022-04-28 17:59:46 作者:张曼访问量:222

为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优良传统,通过实践活动加强学员们对党的认识,427日中午,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0-A312举办主题实践活动,四十余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胡春阳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由缅怀江竹筠烈士、集体学习、主题展示和感悟分享四个环节组成。活动伊始,学员们前往位于老区的江竹筠烈士塑像,在塑像前献上卡片,表达对江竹筠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学员们前往10-A312,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主题展示环节,学员们以“学习发扬江姐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通过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分组进行展示。其中,第二组学员通过朗诵《百年正青春》,歌颂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强调新时代青年应该不忘党的嘱托,扎根人民,了解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五组学员通过演绎江竹筠烈士受尽酷刑扔不屈服的故事,赞扬了共产党员钢铁铸就的意志和顽强斗争的精神;第六组学员以诗歌缅怀江姐,赞美她是父母最孝顺的女儿,是黑色烟雾中涅槃重生的凤凰,是最闪闪发亮的青春榜样。在最后的感悟分享环节,学员郭佳艺表示,新时代的发展对象应该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员杨田圳认为吾辈川农人要将江姐精神作为精神坐标和不竭动力,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学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活动收获和心得体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学员们被江竹筠烈士坚贞不屈、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所感染和激励,在将来的生活中,将以江竹筠烈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