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党日活动

2022-04-26 16:03:00 作者:访问量:138

为使学生党员们更加了解时政,学院水利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424日下午于十教A312开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张天琪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通过视频对本届博鳌亚洲论坛联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博鳌论坛将围绕疫情防治、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亚洲区域合作与全球合作的新发展等6项议题进行对话和交流。张天琪同志提到海南省将在绿色交通、绿色会务、绿色住宿、绿色循环、绿色搭建、绿色倡议等诸多方面推进绿色办会。据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贞介绍,活动接待用车中有300辆左右为新能源汽车;核心区酒店及周边已建成145个充电桩;首次搭建绿色电力交易系统,完成100万千瓦“绿电”交易,确保核心酒店场馆100%“绿电”保障。

随后,支部党员们还对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意义,疫情中大学生应该怎样做等简洁而深刻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经过四个小组的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后,党支部便按照惯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少同志们都提到自己作风不规律的现象并提出从今往后定会努力改正。在最后一次齐唱国际歌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便落下了帷幕。

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中认识到了中国的国际关系,国际地位,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变革创新,是中国和世界人民应当遵守的“共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