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能动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热点,学习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2 16:08:35 作者:访问量:188

为深入学习两会知识,贯彻冬奥会精神,进一步扎实学生党员理论知识,提升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学院能动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20日下午在十教A210开展了以“聚焦两会热点,学习冬奥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启。第一个环节“视频学习”直奔主题,通过直观的数据体现两会热点问题,并回顾2021年度我国取得瞩目成绩。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超85%。紧接着进入“心得分享”环节,同学们针对本月学习资料分享心得体会,结合时事与个人学习生活实际,渗透着深度思考的同时饱含爱国热情。肖洪权同志和周颖杰同志上台发言,就两会学习、青年就业、教育贷款等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时事见解和理论知识相碰撞,产生了精彩的思想火花。接下来的“两会重点内容学习”和“冬奥会精神交流”环节,详细地梳理了全国两会和冬奥精神的相关知识。两会明确指出2022年总体发展预期目标、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动向,并提出构建新型乡村能源体系以助力乡村振兴等理念;冬奥精神学习方面,提倡以“一起向未来”的积极姿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进一步指明了我国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

伴随着国际歌的再次响起,党日活动接近尾声。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两会热点话题和弘扬冬奥会精神为主题,以贯穿始终的心得分享为线索,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学习厚度,更加深了全体同志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境界,为继续弘扬党员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