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议

2021-12-31 17:24:37 作者:访问量:114

1229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心蓝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参会同志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支部成员进行评议。支部副书记罗光洁同志从多方面对个人一年来的综合情况进行总结阐述,并就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深入剖析个人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支部党员对其在工作上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其需要改进的地方。随后,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要求,结合自身科研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对其进行批评,整个讨论过程非常热烈。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就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整改措施。在这一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无记名投票,1名党员评议为优秀。

随后的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主题,说明了饭碗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原因。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粮食生产,始终将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认识到粮食问题的重要性,充分理解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深层含义。在座党员表示,除了在产量上为粮食问题的解决提供助力,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是在日常生活中作为学生能够也是应该做到的。

最后,梁心蓝同志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同时,作为川农学子,要始终牢记川农大人兴农强国的历史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