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发扬水利人艰苦奋斗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2022-03-23 16:17:10 作者:郭国立访问量:309

为了加深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了解,学习并传承水利人艰苦奋斗精神,3月22日下午,学院水电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唐科明在1-107教室以发扬水利人艰苦奋斗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办主任胡敏伦和九十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开始授课前,学院党建办公室胡春阳同学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课程安排。随后,胡敏伦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不仅要加强纪律意识,而且还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优秀的表现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

随后,唐科明从党的优良传统的科学内涵”、“党的优良传统的基本内容”、“发扬水利人艰苦奋斗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三个方面,结合时事政治和自身感悟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讲解了多位水利人艰苦奋斗的事迹。“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从张桂梅老师身上,学员们学习到了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学员们感悟到了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品质;中国短短几十年发展腾飞的事例更是让学员们认识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力量。

最后,唐科明寄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大力发扬科研精神,注重技术革新,无畏科技封锁,要将勇于革新的精神应用于科学研究,要将所学知识本领服务于人民群众,精彩的党课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员们不仅对党的优良传统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是通过实例感悟到了优秀水利人身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学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将党的优良传统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同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