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3-31 16:31:05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314

3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副院长胡建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的要求,从扛稳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三个方面,在巩固发展好川农大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侯莉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中庄天慧书记的“五个聚焦”要求,解读了学院“未巡先改问题清单”和“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随后,侯莉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她表示,2021年学校坚持高举思想旗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专项整改,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质效;她强调,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守正创新,自觉履行好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传承弘扬新时代“川农大精神”。

围绕2022年全国两会专,与会人员观看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凝心聚力共襄伟业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视频,回顾2022年全国两会的盛况。能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赟、行政党支部书记鲁妮和党委办副主任杨丽萍分别领学了《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会上,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志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心蓝、党委办主任胡敏伦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近期发布的重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