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从百年重大成就看中国共产党的接续奋斗”——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2-03-30 09:45:39 作者:张曼访问量:365

为了让学员们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宝贵历史经验,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在1-107教室为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九十余名学员讲授“从百年重大成就看中国共产党的接续奋斗”专题党课。

侯莉从“百年重大成就”和“党的接续奋斗”两个方面,通过图文、微视频等方式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和人民风雨兼程的奋斗历史,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回答了“百年重大成就是什么”和“党的接续奋斗干什么”两个问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结合“赶考路”的微视频,侯莉向学员们梳理了党的四个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党的艰苦奋斗百年历史中,学员们感悟到党之所以成功的奥秘,认识到“目标、信仰及宗旨始终如一”的深层含义,学习到接续奋斗是党的显著优势,是继承与创新、坚持与发展的统一,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则是接续奋斗的关键。课堂气氛热烈,学员们认真听讲,被先辈们一百年来接力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最后,侯莉表达了对学员们不负历史担当,不惧风险挑战,勇敢书写逐梦奋斗青春诗篇的美好期望,希望各位学员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新时代党的崇高理想信念的践行者。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通过本次专题授课,学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明确了前进方向,将在新时代接力奋斗,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