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2-03-28 09:32:28 作者:吴立志访问量:429

为了让学员们认识到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32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在1107教室为2022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九十余名学员讲授“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

胡建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等五个方面,着重向学员们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入党,首先要解决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也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这是对入党积极分子最基本的要求和考验。胡建为学员们介绍了思想信念型、自我价值型、完全被劝型、追名逐利型等七个典型的入党动机,并指出哪些是错误的入党动机,以及为什么是错误。他强调,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动机,才是唯一的、正确的入党动机。胡建的课堂上语言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郑重,学员们认真听讲,勤记笔记,沉浸在他的讲解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课堂不时响起掌声。

最后,胡建寄语学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起先进作用、在学习上起榜样作用、在行动上起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胡建的授课,学员们不仅认识到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更是学习到了如何在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学员们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