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党日活动

2021-11-22 15:06:42 作者:访问量:120

11月19日下午,学院水利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十教A604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沈金龙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同志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抢答,在抢答环节同志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志们运用平日里关注的时政内容,对每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答案和看法。

最后,在分组讨论环节,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得到了展现,每位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不同的观点进行了交锋,各位同志的思想得到了提升。在最后的讨论结果展示时,每组都推举了一名代表对小组的讨论进行总结。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重视,积极实践,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党史党章,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互相弥补各自的不足之处。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都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也表明了争当先进模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