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影视教育活动

2021-11-09 09:15:38 作者:李婧璇访问量:221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对我国近现代史的了解,感悟仁人志士的责任担当,提升自身党性修养,11月7日19:30,学院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影视教育活动于线上举行,学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爱国影片《我的1919》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建办公室党校工作部负责组织。

《我的1919》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官为维护中国利益而与资本主义进行抗争的故事。影片中,青年外交家顾维钧在列强面前慷慨陈词,据理力争,一句“中国不能放弃山东,正如西方不能放弃耶路撒冷”一举成名,掷地有声的话语撑起了中国的脊梁;爱国志士肖克俭怀抱一腔爱国热情,为国请愿最终自焚于凡尔赛广场,令无数国人悲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中国热血。这不只是顾维钧的1919,更是中国的1919,是后辈青年们的1919

受疫情影响,本次影视教育活动于线上开展,但学员们热情不减。活动过程中,培训班学员落实疫情防控需要,必要场所严格佩戴口罩,分别在宿舍、教室、图书馆、自习室等地进行影片观看。观影期间学员认真思考,积极在群聊中发表观影感想,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书写记录下来。学员吴立志观影后说到:“‘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让我印象深刻,在国家和民族危难的时代,多少仁人志士忍辱负重,为中国的富强民主奔波忙碌。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不忘历史,以史为鉴,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情,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通过本次影视教育活动,学员们对我国近现代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位青年都有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作为发展对象,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在身份意识上转变,更要有党性修养的进一步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