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 是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8 16:10:41 作者:访问量:94

2021年101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四教216开展了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周华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周华同志与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支部全体同志认真观看,深刻意识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最后,周华同志从“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及“表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四个方面为支部同志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要点。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和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