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党日活动

2021-10-20 16:17:00 作者:访问量:110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认识,提高同志们的思想政治水平,10月19日,水利专业党支部于十教A717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王程程同志主持。

王程程同志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及观看“何为革命”视频,带领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时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英勇奋斗、同舟共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各位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李梅同志分享道:“在辛亥革命中,我们学到了要勇于斗争,敢于改革,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团结起所有的中国人民,一起为国家而战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通过对辛亥革命重要讲话的学习,牢记总书记嘱托,英勇奋斗,同舟共济,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