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日活动

2021-09-27 16:51:12 作者:许汉婷访问量:98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认识,提高同志们的思想政治水平,9月24日,水利专业党支部于十教A210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郭亭显同志主持。

郭亭显同志通过讲解“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及观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视频,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百年之间的逐梦历史。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遭受种种屈辱,无数志士仁人艰难求索,以图拯民救国于水火。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阶级紧密结合中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少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讨论发言阶段,谈及学习感悟时,王程程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首先我们应当承担历史责任,回答时代课题,同时应当站在国际的角度提出中国倡议,推动全球发展。”

最后,经过各小组积极热烈的发言,阐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后,可以从同志们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他们对党坚定的信念,对于未来无限的憧憬。至此,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