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7 17:14:51 作者:访问量:87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于924日开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朱珠同志主持。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党日活动,朱珠同志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个深刻改变”的庄严宣告为切入点深刻刨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要点。朱珠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同志们也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随后同志们如火如荼地学习了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发展由来;领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明确了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

各位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寄语后,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苏海燕同志分享道:“一百年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初心,以生命赋予生命,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就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书写青年的华彩篇章,通过“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传承红色精神,锤炼政治品质,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