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讲座

2021-03-30 14:51:54 作者:雷坤访问量:145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和明确入党动机,充分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等。学院于3月26日至3月28日在十教A303开展2021年上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全部由学院党委老师进行授课。

专题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2021年3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在开课伊始,先和培训班的学员简单交流了一下学习党史的意义,杨老师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之后杨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会议地点在哪里?”开始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在此次专题讲解过程中,培训班学员积极和老师互动,在听课的途中也认真的去做笔记。这次专题讲座入微细致的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更加的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专题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宗旨和组织原则》

2021年3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进行了详细的诠释。专题讲座最后,胡老师以“牢记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员组织原则来希望培训班的同学早日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本次专题让各位学员进一步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充满信心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为实现党的历史任务奉献自己的青春。 

专题三《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2021年3月27日下午,党委办公室老师罗惠中给培训班的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罗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内容”为切入点,逐一给学员们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指导思想。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学员认真做笔记,积极和老师互动。通过本次专题,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又进一步的理解。 

专题四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2021年3月28日早上,党委办公室老师吴巧认真的给学员们讲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吴老师通过亲和的语言,与学员进行交流,通过历史先烈的故事给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通过这次专题的学习,让培训的学员们再度想起一些历史先烈,并在他们的故事当中学习他们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专题五《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在专题四结束后,随即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为学员们做“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以“什么是纯净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两个大方面给学员进行讲解。讲课即将结束时,胡老师提到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员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修养”“在政治上起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学员要做到“知党”、“爱党”、“姓党”。在专题最后,胡老师也提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党校的学习,各位学员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各位学员也将会在党校结束后会继续学习党内的相关知识,把在党校所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学习或者生活当中时刻谨记自己的入党积极分子身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