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

2021-04-01 15:00:40 作者:李奕杉、雷坤访问量:232

2021年3月30日中午12:30,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建环、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分别于十教A-410、A-412、A-417开展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讨论活动,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党委办公室老师吴巧、罗惠中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均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流程分为抢答,小组讨论及汇报,总结评价三个环节组成。活动开始之前,将学员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并给小组成员编号。抢答内容包括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等,学员积极地进行抢答,经过专题讲座培训,学员们的理论知识都有了一定提高,但仍有个别题目的答案还不是很完整,需要其他学员补充。

抢答环节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脱贫攻坚战”、“《2020政府工作报告》等话题开展讨论。讨论期间,学员查阅资料、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于各个话题的个人见解。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分别推荐两名成员,一位学员负责补充上一小组的内容,一位小组对该组的话题进行总结。会中,一位学员分享“当代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该他要爱护自己的生命,勤加锻炼,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只有保证自己的健康,不为国家添乱,才是对国家的贡献,也只有这样,才能有基本的能力去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最后老师总结时,先是对三个学生支部书记的工作肯定,然后就是表扬党校学员讨论思考很有深度,也表示这次的讨论活动是很成功的。老师们都一致认为党校学员虽然经过了党校的学习,但是对于党的一些相关理论知识还不够牢固,希望学员们要加强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的学习,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起到冲锋带头的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通过本次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时政的思考,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