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5 14:39:22 作者:访问量: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基础上,加强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2021年3月21日晚,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十教A604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四史”学习、故事讲述、心得分享和知识问答等环节,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激昂的合唱国际歌之后,主持人周泳利同志通过视频播放、故事分享、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各位同志夯实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论知识。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各小组同学就学习的心得感受展开交流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雷坤同志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学习‘四史’,可以逐渐增加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更应该坚持‘四个自信’,保持定力,同心聚力,直面风险挑战”。 肖洪权同志结合实际形势谈到“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进一步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性、创新性和发展性。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推进,充分彰显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愈加坚定了“四个自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以史鉴今,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传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新征程新时代上青春远航、厚积薄发,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