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的系列讲话,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5 14:32:36 作者:胡苗访问量:127

为进一步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323日星期二下午在十教A419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的系列讲话,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胡苗同志主持。

此次党日活动,首先由胡苗同志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她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以及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的阐述,引导现场党员同志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和深入思考。胡苗同志表示只有认真学习和积极传承党史,才能有效引导党员同志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党员同志肩负的使命,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同志们对我国脱贫攻坚六项决定性成就、现在所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脱贫摘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深刻领悟我国脱贫攻坚所取得历史成就的意义,时刻明白现如今所肩负的使命。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系列讲话的感悟,其中谢骁健同志“如何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学习党史可以增强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让党员同志时刻不忘初心、叩问初心同时学习党史还可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他还推荐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优秀电视剧,得到了支部其他党员的一致认可。

党日活动中支部同志们踊跃参与,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想法,充分展现了水利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水利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进好学的优秀品格。此次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时刻将学习党史印在心里,入骨入髓,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生机活力,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