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12-31 16:25:48 作者:赵安然访问量:130

12月29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于第十教学楼A-319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和相关文件精神,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全面地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对大家指出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理论联系实际地提出了改进措施。此外,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暴露了支部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都普遍存在的问题。

其中,思想方面,许多同志能够养成规律的学习习惯,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上自觉学习吸收党的理论知识,然而多数人对于新的理论仅停留在了解阶段,不够细化,没有深入地研究思考,导致在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时力不从心。个别党员还存在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理想信念淡化等问题,不能带动群众共同进步,把自己混同普通群众,没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方面,有些同志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科研与社会实践等工作,对待课业学习不够严肃认真;学习计划性不足,研究各个科目的时间调配失衡,以至于顾此失彼,效果不佳;学习的效率有待提高,过程中不够专心致志。

工作方面,同志们对待党的任务与班级事务均严肃认真、勤恳负责,但部分同志主动承担工作的积极性仍有待提高。同时,有同志反映自己在工作中存在方法僵化、与群众交流不当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决心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改进。

生活方面,有部分党员同志不能摆正个人与集体、与他人的关系,过于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的时候,压力过大,外在表现为抱怨增多,或者缺乏自信。相当多的同志表示,自己在生活作息安排上欠妥,晚睡晚起,不仅浪费了大量时间,而且令日常生活中精神不济,严重影响了学习工作的效率。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突出两点:一是强化整改落实。全体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结合实际,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大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力度,不断修正工作中的错误,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学习、工作与生活作风;二是强化学习提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