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感悟“川农大精神”,打赢疫情“阻击战”——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9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09-24 10:10:37 作者:邓天浩访问量:119

2020年9月2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9月党日活动于线下顺利开展,党支部各党员、预备党员同志悉数到场。感悟“川农大精神”,打赢疫情“阻击战”,本次党日活动旨在纪念“川农大精神”诞生二十周年,感悟学习其文化内涵及历史渊源,并在我国取得疫情阶段性胜利背景下,大力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川农人精神”、“川农精神”,再到“川农大精神”的正式提出,它伴随着川农大走过了二十个春秋。“川农大精神”的命名与科学表述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关注人士集体智慧的结晶。“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这不仅仅是十六个字,更贯穿着川农大以兴农报国为永恒主题的建校理念;代表着不畏艰难勇敢奋斗,在艰苦的历史背景下攻坚克难的勇气;凝结着学校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为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诠释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求实”的态度与“创新”的方法立校育人的宗旨。

学习了解“川农大精神”的文化内涵及历史渊源后,党支部同学一致认为正缘于四川农业大学百余年办学的历史沉淀、凝聚的文化精髓,“川农大精神”应运而生。它铭记着数代川农人在艰苦历史环境中潜心治学、献身国家的集体记忆;更肩负着新时代川农人开拓创新、兴农报国的历史重任。激励着代代川农人的“川农大精神”,必将继续滋养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充分发挥川农人的主观能动性,为国家经济建设、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我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俗的阶段性成就。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川农人,我们更需要立足“川农大精神”,在“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中寻找答案并努力践行。面对新冠疫情,“爱国敬业”首要体现在为国分忧、为国解难,即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对于疫情的统一部署,并在个人岗位上踏实做事各司其职,共同为抗击疫情献力;“艰苦奋斗”的精神更需要时刻明确,“业无高卑志当坚,心中有责安得闲”,肯担重任的川农人正是凭借着对疫情必胜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干劲奋斗在疫情各战线;“团结拼搏”不仅仅是口号,作为川农大114年发展壮大的精神基石,川农人积极为集体事业献出力量、关心与慰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用辛勤汗水浇灌胜利果实;“求实创新”的精神得到深刻实践,对自己、学校、社会的高度责任感驱使着川农人慎思明辨,一同助力疫情“阻击战”取得完全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川农人感悟“川农大精神”,肩负时代重任,勇立历史潮头,时刻保持与党中央、国家步调一致,共同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