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川农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2 08:27:34 作者:柯贤泽访问量:142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又恰逢“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为让党员同志们不断加强我校在近百年办学历程中积淀、凝练而形成的、为全校师生所普遍认可、共同追求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水利水电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于9月20日在10教A-209举行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水利水电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邱宇同志担任主持人。

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主持人邱宇宣布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引导各位同志从:什么是“川农大精神”?“川农大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川农大精神”形成的文化渊源?三个问题深入了解我校校园文化的精髓——“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随后,主持人通过一系列校史记录和经典老照片,娓娓道来了“川农大精神”源远流长的时代精神,从1956年我校从成都迁至雅安独立建校,在艰苦的办学环境下不断做出优异成绩;到1999年,学校跻身于“211工程”,成为面向21世纪全国重点建设的100所高校之一;再到2000年5月,“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成为“川农大精神”形成的重要标志。川农大几代人靠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爱国爱校、拼搏奉献,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与辉煌。

系统地学习完“川农大精神”相关知识,主持人趁热打铁,开展了“川农大精神”知识竞答小活动,通过提问学习中的重要时间和关键人物,让同志们温习巩固所学内容,问答环节同志们积极主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主持人提出发散性问题“作为川农学子,如何做到把‘川农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黄宇杰同志回答到:“作为川农人,无论是现在在校学习,还是未来进入工作岗位,铭记‘川农大精神’于心,并在言行举止中落实川农大精神,这便是最好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最后在全体同志齐唱国际歌后,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9月当日活动顺利拉下帷幕。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各位同志都认真汲取知识,领会相关精神,表示之后也会不断践行“川农大精神”,以党员身份起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川农大精神”作为学校文化的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不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