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川农大精神,砥砺前行”党日活动

2020-09-20 15:58:40 作者:唐浩期访问量:149

为将“厉行节俭”的号召落实到实际生活中以及进一步感悟和弘扬“川农大精神”, 2020年9月18日下午16:00,水利水电学院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十教A606召开了“悟川农大精神,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水利水电学院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胡洪瑞同志担任主持人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从理论知识考察、“川农大精神”的形成与其发展历史的学习、“厉行节俭”与“川农大精神”话题分组讨论、生活中的川农大精神分享四个方面开展。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们便分为四组进行理论知识考察,考察内容有“党的初心和使命、四个全面、川农大精神”等。随后,在胡洪瑞同志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从“川农大精神”的形成历史与发展概况开始学习,深切感受到 “川农大精神”的提出、总结、学习、弘扬,皆响应了时代的呼唤,在西部大开发和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而后,党支部成员在观看《WASTE-浪费-你浪费的不仅是食物,还有资源》公益短片后,就“川农大精神”落实到厉行节俭上,分为四个小组展开讨论。其中,谢骁健同志回答道:“厉行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更是保持良好作风的要求;对于川农人来说,更是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营造厉行节约新风尚。”最后,主持人就生活中的“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的逆行者精神、艰苦奋斗的追梦人精神、团结拼搏的担当者精神、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展开叙述,让同志们在“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之期,将“川农大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融合。

“这次党日活动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川农大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会努力践行川农大精神,响应“厉行节约”的号召,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学生党员沈小慧活动结束后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