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携手抗击疫情,砥砺爱国之志”,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2020-03-23 08:55:50 作者:邓天浩访问量:174

2020年3月21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3月党日活动因疫情原因于线上进行,党支部各党员、预备党员同志悉数准时参会。“携手抗击疫情,砥砺爱国之志”,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于全面阻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战役中,共同学习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同志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努力深化思想,砥砺前行。

时代需要被记录,时代正在被记录。“我是党员,我先行。”与会人员认真观看有关奋战新冠病毒纪录片,回顾梳理全国人民抗“疫”时间线,深刻学习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党宗旨。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承担、敢于奉献;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紧密地团结在党周围,坚决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视频中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自愿捐款、共献爱心,为全国新冠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奉献出党员干部的一份力,这更加坚定了全国新冠疫情的必胜决心。

怎样做到坚决依靠人民群众?党员干部要冲锋在一线,真正了解群众的想法、群众的诉求、群众的困难。党支部雷汶杰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一文发言中找到了答案,做了恳切而深刻的分享。“要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的衡量指标。面对人民群众,要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实,这才是我们工作的主线和动力。”从实际出发分享所感,这对于党员干部工作职责给予了新的思考和方向。面对新冠疫情,党员干部们毫不退缩,积极响应,坚持奋战在疫情一线,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用言语和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3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总书记如是说道,而广大党员青年正以实际行动回应着总书记的号召。回顾抗“疫”历程,党支部成员反思交流,各抒己见,有着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历的李苹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在防控期间,普通民众遵守规定、一致响应,积极配合相关防控排查工作。民众的高度自觉性让我印象深刻。”

从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实践中践行时代感召。与会人员在本次党日活动大为感动,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青年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让时代赋予青春最亮丽的风采,像总书记在回信中要求的那样:“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