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1 15:10:35 作者:黄欣怡访问量:108

疫情当前,党员争先。为增强学生党员的防范意识,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9日下午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从视频分享,知识竞赛两方面帮助学生党员学习防疫知识,并了解当前的防疫形式。

通过全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我国的疫情防控已逐渐走向缓和,但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境外输入压力越来越大,疫情防控的任务依旧艰巨繁重。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观看视频《这就是中国》,视频中张维为教授明确指出,在这场全球战役中,中国人民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窗口期,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抗疫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是一场全球人民与病毒的共同战争,作为学生党员应有正确的是非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进,共克时艰。视频之后是答题环节,采用分组的方式进行线上抢答,比赛中同志们态度认真,积极作答,最终以李潇为代表的第五组得分最高,取得胜利。本次竞赛不仅加强了党员的思想建设,也让同志们了解到更多防疫知识,从而开拓视野。活动最后黄宇杰同志总结到,面对网络媒体上的不当发言和恶意言论,应时刻保持清醒,做好自己,认真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同志们对当前抗议形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与世界是统一的,在全球抗疫中,作为学生党员因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