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一思想聚共识 踔厉奋进再出发 ——学院召开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

2023-01-07 22:11:23 作者:王海燕 审稿:侯莉访问量:424

 1月5日上午,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在四教216会议室召开。院长曹迎,党委书记侯莉,原院长李天,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建,副院长卢修元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代会主席杨萍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曹迎代表学院作2022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梳理回顾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来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疫情防控的大变局之年,也是学院瞄准“十四五”规划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攻坚之年。在学科发展方面,完成土木水利专硕点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学科发展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对标对表水利工程科硕点申报要求完备申报条件。在师资队伍方面,青年教师赵江涛获得“第八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11位教师入选学校《专业建设支持计划》,2人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水利工程课程教学团队获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钢筋混凝土材料课程获评校级课程思政课程;溢流坝获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水利水电工程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届本科就业率93.48%,研究生就业率100%,连续第六年获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在科学研究方面,发表TOP期刊论文4篇,并在省级、厅局级、国际合作项目上取得开拓性进展。在社会服务方面,横向项目较上一年增长364.56%,增长率位居全校第二。在民生福祉和安全稳定方面,学院坚持底线思维,将民生和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学院安全平稳有序。面向2023年,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力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锚定目标,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积极应对新时期的挑战和机遇,推进学院事业再上台阶。

57EAEB


胡建代表工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工会本着为教职工“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宗旨,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发挥监督功能,推进民主管理。从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开展丰富的教职工业余生活,营造温馨“职工之家”等方面关心、爱护教职工,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2023年,工会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创新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把为教职工服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组织,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做好服务。

59E532


侯莉总结讲话。她谈到,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欣喜,有不易。在推进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她号召全体教职工做到三聚:一是聚心,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聚力,要继续巩固和谐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和学院保持在同一方向、节奏上,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三是聚智,学院要集思广益、精准谋划、聚智攻坚,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实现学生成长,助力教师提升,增强老师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后,她祝愿2023年学院事业发展,老师们宏图大展,老师们新岁胜旧年,所愿皆所得。

5A41D3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胡建对2022年工会会费收支情况、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进行报告。曹迎就2022年年终绩效发放方案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