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9-29 16:06:00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296

9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本次学习会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习安排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和学院统筹安排,会议将从“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解读”等四个专题进行。

会上,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主题,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视频。随后,副院长胡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他表示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是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一脉相承。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唐科明、院党委委员邓玉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都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的关怀与厚爱,都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侯莉结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任务清单》。同时,侯莉传达了学校庆祝建校115周年座谈会精神,她强调会议回顾学校115年来波澜壮阔的办学史诗,总结了学校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办学经验,对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的“六个必须坚持”、校长吴德的“三个坚守”和“五个致力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侯莉表示学院多数是青年教师,处于职业上升期,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征程,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大的征途上,在确保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的画卷上镌刻下奋斗的印记。

院长曹迎解读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他表示各系(室)对规划的各项指标任务都进行认领,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合理的安排。他强调下一步各系(室)要根据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认领的任务和指标,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上,副院长卢修元、党办主任胡敏伦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