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学院举行政治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09-29 14:50:30 作者:王海燕 审稿:侯莉访问量:156

92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314会议室举行政治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校建校115周年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院长曹迎、党委书记侯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曹迎主持。

会上,侯莉传达了学校建校115周年座谈会精神,她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提出的“六个坚持”,校长吴德提出的“三个坚守”和“五个致力于”的要求,她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学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之际,全院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推进学院十四五目标规划落地落实,为建设奋进农大、实力农大、美丽农大、品牌农大、幸福农大接续奋斗。

侯莉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题进行了纪律规矩教育专题宣讲。她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教师要严明纪律规律,锻造优良师德师风,为巩固发展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贡献力量,将所思、所悟、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用于工作中。侯莉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针对新生,要给予积极关注和关心,做好成长指导,抓好学业教育,提升专业认知,引导其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针对就业,要分类指导,抓住秋期最佳择业期,引导准备就业学生充分准备、积极应对;针对疫情防控,强调所有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川” “先报备,再行动”的原则,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侯莉还对评优评奖、学分预警,学生防诈骗等工作提出要求。

胡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鼓励老师们要做“四有”好老师,把所有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做好 “大先生”,立足岗位,开展好课堂教学,将黄大年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在人才培养中;传达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查启动会相关精神,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要求教职工严格执行学校经费管理制度。胡建对“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征文活动、2018级毕业论文抽检办法、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管理工作方案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卢修元安排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自检工作,通报电瓶车充电问题,要求将安全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曹迎根据“十四五”规划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要求各系对指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落实,积极完成省科技厅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一步说明研究生推免以及农业水土科学硕士授位条件调整规定,要求各科级单位拟定工作重点和工作节点,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