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的温暖伴我行,暑期益起送温暖

2021-07-21 14:55:41 作者:黎雨瑄访问量:2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扬伟大新时代,关怀基层学生情况,传达国家和校院的温暖同时引导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根据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水利水电学院深入贵州省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考察学院的资助情况,开展了“党的温暖伴我行”暑期资助走访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政策并将此情况作为以后贫困工作开展取得实践基础与材料依据,同时传达出党与学院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

7月14-16日,在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与吴巧老师的指导下,水利水电学院“益起送温暖”走访小队召开了线上会议,着重强调走访时安全保障措施,结合走访队员所在地以及出发时间,讨论走访时间、敲定走访地区并选择出走访对象。

7月17-19日,在队长徐林万的带领下,水利水电学院“益起送温暖”走访小队先后去往贵阳市云岩区、赤水市、毕节市纳雍县3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内容包括:为被走访家庭同学带去慰问品与深切关怀、掌握走访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了解被走访家庭的经济困难问题来源以及相关资助政策和资助措施的宣讲等。

水利水电学院“益起送温暖”走访小队与被走访家庭进行深入交流,不仅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了解到学院家庭困难认定工作实效,同时为分析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原因及资助需求以及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也为学院继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建立良好的基础。此次暑期走访活动将党、校院的关爱和支持直接送到学生家中,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同时也为学院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及责任教育提供宝贵经验,通过了解和收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在未来不断完善资助措施与资助政策,贯彻学院“上善若水、知行合一”院训,以书本育人育心、以温暖助人助力。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更使受资助的同学及其家庭更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以及党与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坚定受助学生积极乐观、坚强勇敢、努力学习、成人成才的理想信念,激发出受助学子的感恩之心与责任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