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4-08 15:09:36 作者:卞俊杰访问量:297

为进一步调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力求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4月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10教B203召开了2018级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能源动力工程系主任曾赟教授主持,邀请了我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宜宾市翠屏区水利局工程师严慧,2017级成功保研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市水务专业的李颖、顺利考研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能源电站与动力工程系统专业的杨家富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的李宜珂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严慧同学分享了自己这几年的工作体会。她着重强调了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要在大学期间要培养说和写的能力,工作上要能够用说和写作与不同的人沟通学习过的专业知识;二是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学历和专业能力。其次,李颖同学就保研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着重介绍了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使同学们对高校夏令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杨家富同学详细分享了他的考研经验与各科准备规划,强调了要注重技巧和方法,多做题。最后,李宜珂同学则就自己的大学经历与考研复试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不要在意现状,着重做出改变,努力进行备考。

在提问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师兄就“如何在考研过程中适时休息”,“如何高效做题”,“如何安排时间背单词,学习专业课”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清除了一些考研的盲区。

之后系主任曾赟教授就考研学校选择进行了介绍,建议同学们按照第四轮评估学科评估来选择目标学校,不要扎堆,可尝试考智能电网、能源材料、储能、动力机械、航空航天、生物质能等相关专业方向。最后,曾赟教授希望同学们端正目标,积极准备考研,祝愿同学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专业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