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2021-04-10 15:19:04 作者:王国志 王正甲访问量:251

 

 

 

为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机制,进一步推进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工作,4月9日中午,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于一教303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党委办公室老师罗惠中,各小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参与此次会议,共计100余人。

会上,杨丽萍介绍了学校5.25心理健康日活动的相关安排,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侯莉以“遇到心理危机,我们能做什么?”为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她就问卷上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叙述,然后从心理危机的诱因、表现形式、识别、反应这几个方面展开阐述并列举了一系列相关的事例,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危机的理解。侯莉表示,心理委员、班长是学校及学院了解同学们心理问题的神经末梢,是很重要的一环。每位心理委员及班长都应负起责任——及时发现身边的一些特殊情况,并展开了解、谈话交流,要及时向老师学院报备,避免事故发生。同时,侯莉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应对心理危机的流程及措施。最后强调:“快乐被分享,会成倍;悲伤被读懂,会减半。生活总有阴影,只愿我们都能活成照亮这个世界的人,予人阳光,予己力量。”

为了解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和运行情况,会上对所有小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做了相关调研问卷。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同班级之间心理健康教育的沟通,提高了心理委员对自我工作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调动了小班班长及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