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水日”进行时】“世界水日”,川农在行动

2021-03-22 09:47:21 作者:胡代运 官华俊访问量:491

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水利水电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雅安校区十教水池前举办了世界水日“水”你来讲演讲比赛,以增强川农学子的节水意识。

本次比赛邀请雅安市水利局水资源科科长金璞,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副院长卢修元,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行政办公室主任鲁妮以及雅安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和团委办公室的老师们作为嘉宾。本次比赛由主持人刘琪、霍靖戈作开场演讲,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赛上来自雅安校区的十位选手以自己家乡的变化为立足点,来突出绿水青山不仅是自然资源,更是得与失的平衡点。参赛选手普遍讲到了保护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当今时代,水资源匮乏,需要有关部门加大对水资源保护意识的教育与推广,让广大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选手们也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县考察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也不要金山银山”的生态可持续发展理论。在比赛期间,主持人还穿插了此次比赛联动活动素拓游园会的抽奖环节,邀请评委席的各位老师随机抽取获得奖品的幸运儿,抽奖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观看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波就本次演讲比赛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出彩,演讲中选手们所表达出的环境保护理念给他以很大的触动。他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做到节约用水、爱护环境,还要号召身边的同学一起保护我们这个唯一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