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09-30 10:40:49 作者:访问量:460

为使毕业生明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9月29日晚上,水利水电学院于十教小礼堂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王莉向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谆谆嘱托。首先借今年就业率数据表明目前水利水电学院专业的就业形势仍较为乐观,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其次,她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履行就业职责,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求生存,再求发展”的正确观念。第三,她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并且提醒同学们要精心制作应聘简历,充分做好求职准备。最后,她以去年的实际考研率和今年的考研意向等数据鼓励同学们考研并理智选择意向学校与专业。

随后胡建主要就最新毕业,考研政策,学院开题答辩日程安排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待及中肯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关注自身学业进度,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各项学业任务,要求同学们对未来有充分的个人规划和认识。副院长卢修元在大会中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就业案例,通过生活实例劝诫同学们抓住就业机会,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勇于创新,并将其转变为求得生存的一份工作。大会最后,杨丽萍对毕业生就业政策的重点和离校流程安排进行详尽阐述,针对今年本科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克服羞怯心理、从众心理、保守心理,积极展现自己,实现顺利就业。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就业意识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动员,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基础,帮助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