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0学年度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培训会

2020-09-30 16:45:09 作者:许汉婷 徐恺访问量:357


为确保2020学年度学生奖励及资助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工作开展的准确性及高效性,9月29日下午,我院于一教404顺利召开2020学年度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培训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党委办公室吴巧、罗惠中,各小班班主任、小班负责人及新生班助共计120余人参会。

杨丽萍首先就学生评优评奖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初步解读,并对特殊政策进行相关举例加以深度解读,同时指出重点及今年的新变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可与“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兼得,还新增设了优秀学生奖学金。此外,杨丽萍还对评优评奖所涉及的综合学业排名位点的具体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胡敏伦就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国家助学金评定相关工作政策进行介绍与解读。他点明了家庭困难认定的重要性,并强调认定过程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胡敏伦简单介绍了具体工作流程,并强调了相应的关键时间节点。他特别提醒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应格外关注八类特殊群体学生,切实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认定,若学生放弃认定则需要提供相关情况说明。最后还指出,由于助学金的特殊性,助学金将于秋季、春季分两批发放。

最终,此次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奖励及资助相关工作培训会在班主任及小班负责人的踊跃提问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