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成功进行

2020-07-01 09:38:21 作者:陶钢访问量:458

6月12日下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举办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会。2020届考入中山大学的颜宇,四川大学的赵丽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陈飞和广西大学的谢仁奎受邀与120余名同学“云”分享经验。此次分享会由水电系主任漆力健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漆力健对16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由衷的肯定与祝贺,随后结合图表以数据分析的方式呈现最近几年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并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四位特邀嘉宾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从复习方法、时间规划和心态调整等多角度、全方面地分享了他们自己的考研经验和考研技巧。

针对考研数学,陈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只要有脚踏实地的付出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回报,不要在心理上把数学难度放太大。可以在跟着网课系统学习,但一定不能忽略动手练习的重要性,肯下功夫就一定能有好成绩。”颜宇主要从英语学习和心态调整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他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制定计划要精确,并留出固定的放松时间,劳逸结合,并以自己为例谈到:“每周五下午图书馆闭馆时间,就是我的放松时间,可以通过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来反思调整自己的状态。”同时,他强调,不要过于追求学习时间的长短,而要注重效率。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赵丽梅建议大家首先要明确自身需求、弄清报考学校的测试科目、评估自身的学习能力等进行综合考虑。最后,谢仁奎就调剂的流程及其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

分享会结束之际,漆力健表达了对四位同学的诚挚感谢。他说:“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一旦开始准备考研就要全身心地投入,保持连贯性。希望大家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好好发挥,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2017级学生任坦谈到:“参加本此分享会,收获很多,我将师兄师姐的学习计划与自身相对比,发现还有许多改进之处,我接下来立即调整自己的计划,争取明年考出好成绩。”

据悉,本次考研分享暨动员会交流会的召开,旨在帮助2017级考研学子确定合理的报考目标,高效复习。帮助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具有目的性。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使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