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同心协力为学子们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2020-05-18 16:33:05 作者:吴巧 陶钢 审核:王莉访问量:218

 5月16、17日,迎来同学们第一批次返校。为保障学院同学们平安返校顺利复课,学院成立了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在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带领下,全院一心、上下联动。从一次次校级会议内容的传达、返校复课相关文件的学习,到学院领导的反复研讨,再到返校复课的班主任培训会。从一则则解惑答疑的信息,到一通通关怀复核的电话,都切实传递着学院对每一位学子的重视与温情。

 

 忙着当“网红”的班主任们,现在又担当起了小班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委员”,除了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确保跟每一位同学家长保持畅通密切的联系也成了每一位班主任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学生们每天的健康打卡到返校工作,有紧急的,也有琐碎的,可总是少不了班主任的。学院副院长胡建是两个班的班主任,近期繁重的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工作、教学工作之余,他依旧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的返校情况,从打电话关心了解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情况,到逐一致电家长同学了解小班同学的返校情况,他办公室的电话热线总是“繁忙”的,走廊里回荡的电话声不乏关怀的温情也带着一丝丝“严厉”。

 

 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也没闲着,团队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同学们返校复课积极筹备着。胡敏伦老师仿佛变身24小时答疑解惑专家,数不尽的qq群,铺天盖地的qq消息,打不完的咨询答疑电话,他不辞辛劳地主动搭建起了一座学院同学班主任们与学校之间的顺畅沟通“桥梁”,学校通知信息第一时间有,“疑难杂症”第一时间答;杨丽萍老师则顶着三十度的高温,大中午的奔波于各大药店超市为学院添置物资,贴心地去到饭店为学院老师、志愿者们提前订餐,分组分时段为学院精心排了志愿者服务表;而罗老师和吴老师则充分担当起了后备军的角色,当好返校复课工作万能小助手的同时,积极帮忙分担近期学院的其他日常事务。热心的志愿者同学们今天也陆续返回,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学院的返校同学们耐心讲解、悉心服务,一个个可爱有担当的“小红背心”构成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报道现场,同学们认真配合学院老师返校码检查,自觉测温、间隔排队。同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逐一填写返校相关资料,以便于返校后教学生活管理,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来自辽宁大连的2017级返校学生王继峰是返校第一日我院迎来的最后一位报到学子,看到灯光照亮下熟悉的校园和亲切的老师后,他激动地说道“这次返校一套流程走下来,说实话我是很紧张的,不过紧张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川农大严谨可靠的返校安排,从中也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返校同学的重视,给了我返校后能够安心于学习生活的信心”。来自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2019级返校学生何鑫梁说道:“从校门到寝室,学校的每一步返校检查都做到了严格细致,志愿者们也很热心的帮忙搬行李。学校还贴心地给每个寝室准备了温度计,酒精等药品和用具,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生命安全很重视,也为迎接更多的同学返校做足了准备,我期待着宁静的校园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返校工作还在持续进行着,你们的平安返回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你们那口罩也挡不住的笑眼是我们最期待的画面。无论烈日当头,抑或夜幕降临,风里雨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们平安回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