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有序开展

2020-05-26 09:49:47 作者:张皓龙 谭宇婷 秦雪儿访问量:300

5月25日,随着各地疫情的逐渐好转,我校结合学校属地实际情况,正式恢复了线下课堂教学。至此,在离校的一百多天后,水利水电学院八百多余学子重返校园,师生们在阔别已久的教室里重聚,同时也标志着近90余天的全面线上教学暂告一段落、迎来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新篇章。

线下复课,学校的硬核高能防控

为了保证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学校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定期对教室、走廊、厕所等区域进行开窗通风、清洁消毒,提前检修教学设备,设置防疫温馨提示,门口备齐免洗消毒液等,保证全校师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与生活

同时,对于返校同学们的日常管理,学校严格制定 “每日三次体温检测”和“数据报送、每次检测时间至少间隔4小时”以及“不聚餐、不串寝、食堂单人错峰就餐”等制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复课之前,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心理测试、科学防疫等活动来疏导同学们的心理。

此外,学校为顺利开启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新篇章,也是下足了功夫,积极联动各部门,完善设施设备、反复测试演练,确保每一堂课都能顺利开展、同步直播。

同步教学老师的“挑战”之旅

返校第一课上,激动的不光是学生,还有授课的学院老师们。第一堂线下教学课,也被同学们戏称为“大型网友见面会”,讲台上那位“熟悉的陌生人”如今终于不再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返校第一课上,熟悉的教室,久违的课堂,虽然老师们带着口罩,但仍然饱含激情,细致讲解,同学们间隔就坐,专注倾听,积极互动。

水利水电学院鲁妮老师开心地分享道:“孩子们自觉间隔入座,上课时抬头的孩子多了,积极互动的孩子们多了,认真做笔记的孩子也多了,那一双双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不知不觉中我的音量也更高亢了,感觉孩子们的归来让我的课堂也更具活力了!”。也有学院老师面对全新教学模式有着一些小顾虑“戴着口罩授课还是会有一点点呼吸不畅,顾及到线上同学不便板书也有些许不适应,但是学校的设备很完善、卫生很整洁、消毒也很到位,让我和同学们在教室里都能感到放心、安心。”

据悉,由于一部分学子尚未返校,在开展线下课堂的同时仍然需要继续直播教学内容,因而老师们的“主播之旅仍在延续”,用互联网传递着“网红”老师们的活力和激情、线下同学们认真听讲的身影,同时也感染着线上同学们更加认真自觉高效地学习。

线下听课,同学的奇妙感受体验

阔别已久的校园,踏入教室,人与人之间的间隔,还未曾摘下的口罩提醒着同学们疫情尚未离去。但对于同学们而言,线下教学能更加专注的投入课堂,再也不用为网络崩溃而造成的延误而烦恼。

回到线下课堂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复课后的感受,刚上完形式与政策的胡悦新直言:“我更加喜欢线下上课的形式,相对网上教学,老师在教室会更加自如,也会进行展开和知识扩展。”此外,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何鑫梁说道:“还是更习惯在教室上课,虽然戴着口罩,保持着安全距离,但比网课更有氛围,学习热情更高。”

不光是在教室,图书管、自习室也一座难求,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大家都逐渐恢复了往昔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疫情期间宅在家,落下了好多知识,感觉自己差了别人一大截,到了学校,一定要抓紧时间补起来。”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李同学如是说。

 

疫情终将远去,阳光逐渐明媚,水利水电学院将在扎实做好线下教学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的抓紧疫情防控,确保教学和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致力于让莘莘学子享受到更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