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会确保返校复课工作正常开展

2020-05-13 17:44:22 作者:吴巧 审核:王莉访问量:209

5月13日下午,为顺利推进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的开展,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会议,院长李天,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学生处发布的《返校复课期间本专科学生管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指引》手册,逐字逐句地讲解了每一条细则,着重强调了文件中的重点疑点,此外,王莉还及时并准确地传达了学院关于返校复课的其他各项重要通知。王书记强调,一定要压实班主任责任制,要求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积极联动、保持顺畅沟通,及时并精准摸底本班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尤其是重点地区学生),死守十四天全封闭管理底线、严控在外住宿及学生外出情况,做到学院学生安全防控与人性化管理“两手抓”。

胡建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重要内容,对学院下阶段的教学方式、实验实习及考试管理方面做了详细工作安排,突出介绍了关于考试管理的详细工作安排,针对性提出教学组出试卷难度要保持一致的明确要求,此外还着重强调了毕业生答辩、毕业设计等毕业生工作的细则。

会议最后,李天总结到,“非常时期,虽然工作开展有一定难度,但是务必要树立信心,努力夺取学院疫情防控、返校复课双胜利,班主任要有责任、有意识、有担当,要教会学生懂得如何防控,教会学生们懂规矩、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返校复课规定;全院师生要拿出态度,人人心中要有防控意识,要有集体意识、对他人负责,做好体温检测等每一件小事;在做好返校复课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好近期研究生复试工作、毕业生工作等其他重要事项,即便在非常时期,也要牢记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办学水平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