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两会智慧,清明传承——图书馆活动

2024-03-31 16:54:04 作者:吴继肖 审稿:杨丽萍访问量:266

为了使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加强小朋友们对于传统节日的了解,学院团委志工部组织了6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两会智慧,清明传承”的志愿活动。以宣传和实践相合的形式,切身讲述“两会精神”。

3月31日早上,志愿者们动身前往烈士陵园,志愿者早早把相关横幅准备就绪,主讲志愿者刘芸从两会概念入手,以小朋友易于理解的形式介绍了两会的流程及相关内容。“在前来授课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如何给小朋友们讲两会知识,如果理论性太强,小朋友们会听不懂并且参与度差,就会导致活动的意义难以真正体现,”刘芸回忆道:“我将两会精神中有关青少年的部分收集起来,将其与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结合,我想这样小朋友们学起来接受度就能更高,知识传播的效果就会更好。”

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的讲解,认真思考问题并积极举手回答。志愿者通过奖励糖果的方式激发小朋友们的热情,目的是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两会内容和清明节的习俗以及自身健康的相关知识,让自己得到更好的保护。

这次活动为小朋友带来了两会知识,让他们清晰地认识到两会的重要性,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有锻炼更好的讲解能力的机会,锻炼了志愿者的合作交流能力。为孩子们埋下红色种子,让两会制度深埋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