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探索植物与水之旅——童伴活动

2024-03-30 16:51:18 作者:范欣然 审稿:杨丽萍访问量:233

  为使小朋友们探索水的奇妙世界,培养科学兴趣,了解水的重要性及与生命的关系,3月30日我院团委志工部组织了7名志愿者前往联坪村村委会开展本次“探索植物与水之旅”童伴活动。

  走进村委会,志愿者们就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所吸引。“他们的天真烂漫就像是一束明亮的阳光,洒在我们心间。他们纯真的笑容和无邪的眼神,让世界充满了温暖和希望。”志愿者黄宝华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

  主讲志愿者人刘子轩手持一株翠绿的植物讲道:“我希望能通过手中小生命,更加生动的向小朋友们传递这些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解释水分对植物生长的重要性。”小朋友们眼神专注,满脸好奇。与此同时,其他志愿者积极维持秩序,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专心听讲。他们巡视着现场,细心指导孩子们坐姿端正,保持安静,营造出一个和谐而有序的学习氛围。这样的场面充满着温馨与教育的气息,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爱和用心。

  “为了使小朋友们对植物分类能有更为深刻的印象,早在一周前我们就开始制作植物小卡片,将植物名称和类型一一对应上,让思维与实例也一一对应上。”志愿者任铭楠解释道。

  课程结束后,村委会的蒋老师组织了一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比赛的游戏。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欢乐竞技,笑声回荡。彼此紧密合作,共同克服障碍,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团队精神。蒋老师总结道:“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感谢各位志愿者的付出,让小朋友们能畅游于自然科学的海洋。”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新的科学知识,引发了他们探索世界的热情,志愿者们把水科学的相关知识传递到了小朋友们的课堂,使科学渗透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