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红色水足迹团队前往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 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3 10:30:47 作者:彭玉梅 李科毅 李建华 审稿:马海访问量:255

为进一步加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认同,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宝贵精神遗产,表达对英雄烈士的缅怀和敬意,42日下午,学院红色水足迹团队前往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同学们轻轻地擦去墓碑上的落灰,清扫周围的落叶,整个陵园焕然一新,英雄的英勇事迹再次照亮了后人的前行之路。之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向烈士们致敬。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前往烈士事迹陈列馆,讲解员用生动而细腻的语言讲述了革命英雄们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红色血脉的澎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拼搏,肩负起建设强国的重任。

最后,同学们来到纪念堂,大家驻足停留,烈士们的英姿再次展现在大家眼前,正值青春年华之时,先烈们便为革命献上了自己的身躯,以身护国,他们的英勇行为将永垂不朽,为后人树立榜样。

继红志,砺青史,凝心铸魂启新篇。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使革命火种在青年心中得以传承。这不单是一次心灵深处的净化,也是对信仰和信念的一次坚定肯定。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这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